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无花果

何谓“无花果”,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只结果不开花的果子。
——题记
“陈伟霆,说实话,我真的还蛮好奇宋小姐的手和我的手比起来,究竟哪只手拉着,你比较有感觉?反正现在也没事,要不你就跟我说说呗,怎么样?”赵丽颖一手拿着paid,一手从胸前放着的纸袋中不疾不徐地往外掏着虾条,眼睛却是鸡贼鸡贼地瞟着旁边貌似在翻杂志,实则书页还停留在第一页的陈生,一脸似笑非笑的模样。
“宝宝,我……”诚然,陈伟霆现在确实拿不准自家脑婆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是吃味了呢?还是……生气了?他亦不敢凝视他家脑婆那双仿佛一眼就能看到一个人灵魂深处,俏皮活现的眸子,因为再这样看下去,他可能就要承认那天的自己的确是一时被鬼“迷”了心窍……

热舞播了一段时间,虽然网络对此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其热度倒是一直遥遥领先,连带着其中四名导师的讨论也只增不减。而其中争议最大的自然要属刚公开恋情的小鹿同志和连上两届春晚的陈生了……
一个跳舞节目能一举囊括两大如此有话题的流量小生,按理说节目金主应该每天偷着乐才对……但显然主办方并不满足于此,他们直白的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还想要热舞再上一层楼”的讯号!
所以,那句话怎么说的?“人的欲望是永远填不满的。”他们永远只会执着尚来不及得到的,从来都不会欣喜已经拥有的。
“伟霆啊,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组cp的建议?”主办方找到正在排舞的陈伟霆,直截了当地说明了来意。
“……”沉默良久,努力调整着呼吸,陈伟霆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什么是我?”
“伟霆啊,你想想目前的四个人中除了你和宋小姐明面上一直是‘单身形象’外,还有谁组cp影响是最大的!这本来吧,还有个小鹿……可是这孩子之前就公开了,他家那位又不是谁都惹得起的……小王吧,热度是不错,但比起您和宋小姐毕竟也差一旗不是?”这边主办方说得语重心长,那头陈伟霆却听得烦躁异常。
“呵呵,马总,那我女朋友呢?她是比不上其他女星那样会来事儿,也不像个别演员一样背后有个‘金主爸爸’……全身上下盘点一遍,她也就是几部‘创造收视奇迹’的大热戏的女主,是网络公认的‘带货女王’,你们平台刚签不久的代言人而已!”犀利的眼神直直射向对面那个略微有些臃肿的中年男人身上,陈伟霆这番话说的不痛不痒。
“唉!伟霆啊,我们知道你说的没错!我们也承认赵小姐确实非常优秀!但是伟霆啊,你粉丝不承认,不能代表你不清楚,你们之间现在……这个差距还是有一些的嘛!而且我听说你准备向她求婚了是不是?男人嘛,总是要面子的嘛!你总不会希望以后结了婚被粉丝说成‘吃软饭’的罢……我们不逼你,就是希望你再好好考虑一下……”说完郑重其事地拍了拍陈伟霆的肩头,马总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缓缓走了出去。
因为他知道这段话杀伤力对于陈伟霆这样要面子的男人来说,已然足够……
果然,背后一阵死寂的沉默过后,传来的是霹雳巴拉摔东西的声响……

“伟霆,伟霆,陈伟霆!”再次听到声音是赵丽颖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唤着自己。
“宝宝,我没事!不担心啊!”虚弱地展颜一笑,陈伟霆一把握住赵丽颖还停留在自己脸颊上的小手。“宝宝,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信不信我?”
通透如赵丽颖,刚才陈伟霆那脸上似痛苦似不甘的神情,她怎么可能视而不见?再说都是这个圈子里的,这些“行业套路”自己又怎么可能不清楚?
就算看到的那一瞬间,心里的确切切实实得不舒服了好一阵,但也只是那么一阵……
“逢场作戏也好,虚与委蛇也罢,陈伟霆最终爱的还是我!”她千挑万选选出来的男人,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信!”只一个字概括了所有的千言万语,赵丽颖说的那样笃定。
陈伟霆,我选择相信你,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只是因为你是陈伟霆!所以,拜托你,即使将来有一天你后悔了,能不能也别让我输得太难堪!
“宝宝,你!”欣喜吗,太欣喜!激动吗,太激动!此刻的陈伟霆只想把这个可爱的小女人牢牢地抱在怀里,一遍遍地去润湿那有些皲裂的唇,一遍遍地去呢喃他希望她听懂的情话……
“好了,好了!我和你闹着玩呢,怎么还哭上了呢?我们饱饱什么时候成了爱哭鬼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熊抱,赵丽颖有些好笑又有些辛酸地拍着这个大男孩的背,感受着唇边泛起的凉意一点点蔓延到心底,再一朵朵开出不灭的花朵……
“赵丽颖!”
“嗯?”
“我爱你!”
“赵丽颖!”
“嗯?”
“我爱……唔!”



尾声
“陈伟霆,你知道吗?其实我最爱吃的水果不是又酸又甜的草莓,而是那只会结果不会开花的无花果。因为它虽然不像其他植物一样能开出姣美艳丽的花来,但它却能结出最大最甜的果实……一如我坚信的最美爱情的模样!”
-------节选自赵小姐的《恋爱日记》














——————————————————
首先,如果你们认为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旧事重提,让你们玻璃心的,那么请按“返回键”,谢谢合作!
其次,我能理解你们中的一些人看了那个视频心里确实不太舒服,因为我也一样。但我之所以会写这篇文章,理由也很简单,就是想告诉你们这个圈子里面有很多身不由己的地方,而且明星眼里的尺度和我们眼中的尺度是不一样的……
最后,我已经尽量客观公正地去写两个人事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所以如果有些女皇姐姐不能忍受我说的“有一些差距”,请轻拍!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