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绎夏现代】呵!这该死的酸臭味

最近频繁听到的一个词就是“内卷”,什么“住房内卷”、“雪糕内卷”啊……总之一句话“万物皆可卷”。

原本我也没把这事放心上,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手机壳竟然也走入了“内卷生涯”。

事情是这样的,我现在在用的那台手机是我毕业第一年拿工资买的,是当时出的新款,价格也不便宜,加上这几年确实手机也没出什么大毛病,我也就懒的换,毕竟手机这东西不是刚需,更新换代太快了,实在没必要每一年都换。但我这人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喜欢收集各种各样好看新奇的手机壳。昨晚呢,逛某宝的时候,我又看到一款心仪的手机壳,然后价格也不贵,那我肯定寻思着买了。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我的手机型号……

唉,我这暴脾气嗳,气死了!


🥺🥴🤬😡😖😔😒


第九十章        若生命像稍纵即逝的昙花般短暂,那我一定会在最后一刻还你一片宁静的星空(十五)

班里好不容易来了个“天赋型学霸”,班主任自然是要拿陆绎当那救苦救难的菩萨好吃好喝地供着,随便再打着“资源利用”的旗号把班里的“老大难”岑阿福同学一并打包送了过去,还美其名曰“要想脱贫攻坚,自然得先富带后富,这样才能共同进步嘛”。

不过青春期的孩子嘛,正是叛逆的时候,谁会希望有人天天像看犯人一样管着自己,尤其岑福还是个热血方刚的少年。

是以当第一次看到这个过分白净的男孩坐在自己身边,岑福便开始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地对陆绎好一顿冷嘲热讽的挖苦,并威胁他不准跟班主任打小报告,否则就要对他云云……总之就是各种挤兑,各种看他不顺眼。诚然,当时这种情况凭心而论,但凡陆绎是那种“一点就炸”的脾气,俩人见的第一面就有可能演变成一场性质恶劣的“校园暴力事件”。

然而,彼时的陆绎虽然脾气依然不好,但也是个讲风度的人。因此任凭岑福叫嚣了一阵,另一个当事人却只淡淡地对岑福说了一句话,就让这场一触即发的“战争”连警报都不曾拉响便偃旗息鼓了。岑福至今还记得当时他说“有本事就找班主任重新换回来”……

之后的日子很平淡,岑福原以为有班主任的“鸡毛”加持,陆绎这小子肯定会拿着它,天天来找自己的茬,便只要上课就进入“一级战斗模式”,当真做到了“日防、夜防”。可是事情偏偏出乎他的意料,陆绎似乎对“管他”并不怎么上心,日常也只是催个作业,盯个错题,至于其他下课打不打球,放假上不上网之类的琐事,他从来不过问……

时间一长,陆绎这种明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水行为,对于不喜欢读书的岑阿福来说自然是件好事。是以渐渐地,岑福也就对他慢慢放下了心防,和他真正交起心来。

可是岑福终究还是低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当时那个时期的青年人来说究竟有多大。等到俩人称兄道弟,好到恨不得穿一条裤衩,连上厕所几乎都要同进同出的时候,岑福才慢慢了解到了陆绎这位“天赋型学霸”私底下究竟有多刻苦。

“原来这世上的所有成就都是有迹可循的!”岑福感叹的同时,不知不觉做任何事之前首先想到的竟是这事如果换成陆绎,他会如何做,然后轮到他自己就依样画葫芦地“抄”下来。

于是就这样,在日复一日“陆绎光环”的照射下,之前做事拖拉懒散的岑阿福同学变得越来越有条理,学习成绩自然有了明显的提高,从以前的“掉车尾”慢慢变成了可以和陆绎并驾齐驱的“优等生”。

兄弟俩的感情自然也越来越好了。

……












————————————————

对了,还有一件事,马上就要“七夕”了,大家想要看什么梗都可以告诉我哈!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