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颖霆/成长向】岁岁年年

★私设1—80岁  记录一段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

赵丽颖一岁。

1987年的10月16日,和往常那些草长莺飞、飞短流长的日子并无二致,既没有元首诞生也没有伟人长辞······说得更难听一些吧,就是把它丢进100摄氏度高温的开水里也不会发出一声响动,别说还会咕噜咕噜冒泡了。

于是,落在旁人眼里,这样的“它”就成了一个冷到极致的符号,一串没有感情的数字,一张挂在墙上可以随时撕去的日历。

可在河北廊坊的赵家人心里,这样一个普通到一眼就能望得见头的日子竟因为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而变得流光溢彩起来。

“来,再用点劲儿!已经看到头了······”原来,这天是赵家新媳妇生产的日子。

“明海啊,奚娟不会有事吧?都进去两个小时了······”妇科手术室外面的“手术中”三个字明晃晃、以一种绝对终结者的姿态大摇大摆地向等在长椅上的家属宣告着这场关于“生死”的浩劫远没有结束。

“爸,爸,你坐下歇息会吧,你······你这儿,晃得我眼晕。”老爷子岁数大了,腿脚有些不方便,长时间的站立或行走都可能引发不小的疼痛。本来,自家媳妇生孩子,赵明海就不主张老爷子跟着一起过来,可这是老赵家这一辈第一个孩子,全家都出动了,单单留下老爷子一个人看家终归有些“形单影只、孤单矜寡”的味道,再说儿媳生娃,作为即将升级为“爷爷”的老爷子能放心得下吗!

可,如今见老爷子比自己还着急,那根长条木头拐杖在自己面前晃得都出了花,赵明海心中别提有多后悔了!

再加上张奚娟同志在怀孕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听哪位“神仙”说的“麻药和剖腹产对胎儿不好”,所以在羊水破的瞬间,这位同志嘴里唯一念叨的就是要求医生千万不能打麻药,一定要顺产······

是以,这时候的手术室和古代那些妇女生孩子倒是有的一比,血水一盘接一盘地往外端,医生护士在那不足百米的房子里面直转圈······别提有多瘆人了!

听着里面声嘶力竭的“鬼哭狼嚎”,外面老爷子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的拐杖眼看又要发挥它的“用武之地”,赵明海觉得他好像······更后悔了!

但人都已经在这儿了,再怎么样都没用了——难不成还能把老爷子再送回去?无奈,赵明海只能忍着对老婆的担心一遍遍地安抚着老爷子,随便默默在心里祈祷一下,时间能够走得快一些,再快一些!

······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也可能是赵明海的诚心感动了上苍,还有可能······不过,管他呢!总之在经历了无数回“死去活来”之后,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终于划破了漫长的黑夜,点亮了老赵家的希望!


陈伟霆一岁。

一岁的陈伟霆长得肉嘟嘟的,虎头虎脑的,可爱得让每个见到他的人足以忘却产房里的“鬼门惊魂”,只想当一回儿西游记里的各式妖魔鬼怪,咬上一口“陈御弟”的肉。

“妈咪呀,弟弟好lovely啊!什么都是小小的,手小小的,脚也小小的,好神奇啊······”围在陈妈妈的身边,十几岁的姐姐握着小弟弟的脚丫狠狠地吸了一口,故作嫌弃道:“而且弟弟的脚丫香香的,不像哥哥,鞋一脱,整个屋子都弥漫着一种‘难以抗拒’的味道,啧啧啧······”

(此时,在学校踢球踢得正来劲儿的陈哥哥莫名其妙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导致自家球门内平白进了一球。)

姐姐的动作模仿得惟妙惟肖,逗得陈妈妈连连大笑。或许笑声也可以传染,姐姐开始还能憋着不笑,渐渐地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地和妈妈笑成一团,全然不顾才吃了奶睡下的弟弟·····

于是,可怜的陈伟霆就在这两个女人“丧心病狂”的笑声中悠悠转醒,圆圆的大眼睛滴溜溜地打量着这个对他来说不太熟悉的世界。

小孩子刚醒来那一刹那总是特别可爱,甜甜糯糯的味道直冲心脾!不过当他适应不了围绕在他身边的“魔音”的时候,两只莲藕一样的胖胳膊便像挥苍蝇般乱舞一气······

不过很快就发现这种方法根本不管用就是了,嘴巴一撇,金豆豆就像不要钱似的,说来就来!

“陈佳慧!”还好“母子连心”,陈妈妈敏锐地感受到了小小陈的情绪变化,大手一挥就把另一个“弟控”给赶走了。

“作业写完了吗?还在这里玩······”

“哦!知道了,妈咪。”委委屈屈的声音夹杂着些许不甘,陈家姐姐一步三回头地向门外走去:可是人家还想和弟弟玩嘛~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