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联文)颍霆/萝兔」砰!缴枪不杀(1-5)

☆私设/occ

颖颖兔×萝卜霆



(1)

轰隆隆,大雨将至。






(2)

为响应教育局号召的“素质教育,全民健身”的口号,蔚蓝幼儿园前几天从外地采购了一批连包装纸都是最近生产的娃娃机,就放在学校长廊外的某个犄角旮旯里,供学生们闲暇时间培养自身的“脑眼协调配合”能力。

娃娃机是粉蓝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呈现一种奇异的色泽,很是耀眼。金属质地的皮夹子内则常年堆放着上百个各式各样、鲜艳非常的玩偶,绝对能满足蔚蓝幼儿园学生们的喜好。

这不,在刚进校园的初始就吸引了全校师生猎奇的目光。

不过由于孩子们抓娃娃的水平参差不齐且都是第一次玩,是以至今为止,皮夹子内的玩偶还是一个都不少,安安静静、整整齐齐地,位置都没挪过分毫地码在那一方小盒子里……“躺尸”。







(2)

“颖颖兔肯定是全幼儿园里最有前途的学生了!”这几乎是师生们一致的共识。

颖颖兔是一只兔精,毛发雪白且通透,不炸毛的时候一副聪明伶俐的软萌乖巧模样,人畜无害地总是逗引得来来往往的同族停下来安抚她一番,极易赢得别人的好感。

交际技能满分的同时,学习技能也是“开了挂”似地“蹭蹭蹭”
往上升:小小年纪就已经快要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幼儿园中脱颖而出,光荣地跻身进“幼儿园青年教师的队伍”里了。

所以,这样的颖颖兔怎么可能允许在那“兔生辉煌”的人生中留下一个“抓不上娃娃”的败笔呢?

Out of the question!

绝无可能!







(3)

等猪盼盼冲进学校,雨已经很大了。

偌大的校园内,别说“精”,连只鬼都找不见了。密密麻麻的雨帘包裹着周遭安静的空气,窒息得有点骇人!

“唉!又差一点点……”猪盼盼发誓如果没有那声熟悉的惊呼,她是怎么也不会把眼前这只全身上下都被湿透了的白色毛发软塌塌覆盖住,只剩下俩红彤彤的大眼睛,正站在一排粉蓝色机器面前作痛心疾首状的“长毛怪”和记忆中好朋友的脸联系在一起的。

“你是……颖颖兔?”小心翼翼地靠近,猪盼盼试探性地拍了拍“长毛怪”的肩膀。

听到声音,颖颖兔总算稍稍收敛了点身边越积越多的“负能量泡泡”,一脸惊喜地对上了那双比黄豆大不了多少的眸子。“盼盼!你怎么来了?快,过来一块玩呗……”

“我来是因为不想明天来捞一只被雨水泡涨了的兔子精。”猪盼盼没好气地对着颖颖兔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眼疾手快地反握住颖颖兔朝她伸过来的“友谊之手”,“别玩了,跟我回去!这么大的雨……”

雨声很大,故猪盼盼不得不扯着嗓子跟颖兔兔说话,实在听不清的地方时不时还要比划点“张牙舞爪”的动作,这副场景遥远看去倒像是猪盼盼仗着人高马大的个头儿冲着瑟瑟发抖的瘦小兔兔在咆哮。

而实际情况却是……

“猪盼盼,你就让我再玩一局吧,求求你了!你看,我全身上下……”说着话,颖颖兔当真仔仔细细地当着猪盼盼的面儿浑身都掏了一遍。“只剩下一张‘象爷爷’(妖族的货币,面值1元)了……好不好嘛?我保证,以后我饭盒里的红烧肉全给你吃……”

“……那,好吧。下不为例啊!”面对颖颖兔刻意的卖萌,猪盼盼总是没什么抵抗能力。






(4)

因为是最后一局,又或者是前面那99次的失败太过“血腥”,别说原本就对“抓娃娃”这个运动兴致缺缺的猪盼盼了,就算颖颖兔也没对“这一局定乾坤”抱有多大信心,所以快颓了的颖颖兔聊胜于无地握紧了机器手柄,咽了口口水以后,开始漫不经心地往“娃娃机”里塞最后一张“象爷爷”。

“咦?颖颖兔,你看!‘娃娃机’里面什么时候躺着一根巨无霸一样的胡萝卜了啊?……哎,你别说,这根胡萝卜长得还挺好看的……”谁也没想到,仅仅过了短短的一分钟,犹如换过脑子的“新大陆的发现者”猪盼盼同志就兴奋地边指那个玻璃罩边边死劲拍打着颖颖兔的背。

“什么!哪儿呢?哪儿呢?”这下,颖颖兔可像打了兴奋剂似地一秒直起了身子,顺着猪盼盼的提示看到了那根顶俊的胡萝卜:火红的外衣包裹了一根笔直修长的大腿,干干净净的柄梗上还赘着两片嫩绿的叶子……

真漂亮!颖颖兔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胡萝卜。

“可能是哪个淘气的小屁孩放进去的罢……”颖颖兔对着猪盼盼如是说着,眼睛却已经自觉长在那根“根正苗红”的萝卜上面,扒拉都扒拉不下来。

“好!就它了!盼盼,你让开!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良久,颖颖兔冲着自发退开老远的猪盼盼豪气冲天地来了这么一句。

咔!咔!咔!咔!……真是奇怪!猪盼盼明明看见握爪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时间以后缓缓地放开了对胡萝卜的禁锢啊……可是,最后它怎么又会沿着出口咕噜咕噜滚下来的呢?

……想不明白就别想了!看着抱着根胡萝卜像是中了五百万大奖,一路蹦蹦跳跳跑在前面引吭高歌的白兔子,猪盼盼默默吞下了自己的疑问。“小兔子开心就好!其余的不重要……”







(5)

“盼盼啊,你说这根-大-胡萝卜怎么吃呢?清炖还是红烧?晚上吃还是明天吃?”前面的颖颖兔走过了五个十字路口依旧沉浸在对自己的战利品——胡萝卜的意淫中,不可自拔。

“其实……你们还可以不吃的……”只是还没等猪盼盼回话,一道急切的,软糯糯的带着很浓哭腔的声音骤然响起,掀起了一地涟漪。

“啊!!!!”

颖颖兔和猪盼盼默契地惊了个叫,然后同时大眼瞪小眼地异口同声审问起眼前这根会说人话的“胡萝卜怪”来:“说!你是何方神圣?”

“咳咳,鄙人名叫萝卜霆,是居家旅游、消热解暑的必备圣器!亲~还能暖床的呦!”说完,那根“萝卜怪”还朝离它最近的颖颖兔风骚地“抛”了一个媚眼。


@清境. 




















————————————————————
注:“蔚蓝”谐音“巍澜”,来自一个“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捂脸🤦🏻‍♂️」


好了,真的要“江湖再见”了,各位!❤️放心,我会回来的……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