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传说中的百文福利)」影

故事的开头……嗯……怎么说呢?

要不直白一点好了?

一个人有两条影子,单单就这一点搁任何一个人身上,肯定老早吓得魂飞魄散了罢!而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伟霆童鞋不光一出生就有俩影子,且这俩影子之间还有性别之分,一男一女,一公一母。

“欠!这些都是瞎扯!好好的一个人能被这吓死吗……嘻嘻!你别逗我了成吗!”十八岁的陈伟霆悠哉哉地吸一口女士烟,再把烟气儿慢慢吐到同伴脸上,看着他的脸在吞云吐雾间若隐若现,笑得张扬又放肆。

“哥,你就听我一句劝吧。找个相熟一点的阿婆看看……不然,对你日后不好!”同伴丝毫不在意眼前人流氓一样的举动,胡乱抹了把脸,努力使自己的脸变得更真切一些后还在苦口婆心地劝着。

“你他娘的,别给我放屁!”这回是真怒了!烟也不抽了,狠狠地把烟屁股摁灭在斑驳的水泥地上,连个背影都没留,陈伟霆没有多余的话便扬长而去。

这一去就没有再回头。

他先去了美国,孤身一个人,学跳舞。小小年纪,去到异国他乡,没有梦想是无论如何办不到的,家人也是这么认为的“这孩子肯定喜欢跳舞喜欢得不可自拔,如痴如醉,所以就让他去吧。年轻的时候不闯,长大是要怪我们的……”

殊不知真正帮他下这个决定的不是别人,而是那两条影子中的其中一条——那条看上去更妖娆,更妩媚的,我们这里就把它称为“女”好了。

诚然,陈伟霆热爱跳舞,热爱得要命。但老实说,那个时候,小小的梦想却不足以支撑起当时他那单薄的身躯,所以如果没有“女”的一席话,陈伟霆一时半会儿还不能这么决绝地背起行囊……

之后的一切,想必你们也都了解,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喂!看过没影子的人吗?那,万一不小心看到了会害怕吗?

今天,我们另一个主人公赵丽颖小姐就是这样一个没影子的“怪人”。

“颖姐,这是我们下一幕戏的剧本。你看一……啊!颖,颖,颖姐你没……没……没有影子吗?”阳光下,女孩绝美的脸颊仿佛都镀了一层闪烁着蝴蝶羽翼金粉一样的光,可是,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呢?年轻的导演找了一圈,终于发现了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竟然投射不到女孩一丝丝的阴影,顿时犹如惊恐之鸟,四下逃窜。

第二天,娱乐版头条上就出现了“××××剧组演员赵丽颖因为违反片场纪律,被勒令辞退”的新闻。

“片场纪律?……是什么?”女孩不痛不痒着看着报纸上对于这几个字漫无边际的臆想“赌不赌?这个赵丽颖肯定得罪了某位大佬,听说她平时就傲得很呐……”、“去!去!去!别瞎说!说不准是导演‘夜光’剧本没排上号呢……嘿嘿嘿!”、“也有可能是因为‘耍大牌’也未可知呢?”……轻轻抿了口红酒,笑语嫣然。

“哎呦喂!我的小姑奶奶,这个时候了,您怎么还有心情喝酒呢?”助理小姑娘小糖芯急得恨不得自个披着马甲就要去和网上那些牛鬼蛇神干得“你死我活”了,女孩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好了!糖糖,没什么的。正好,我前几天想去度个假……这下,时间有了!”看小姑娘实在可爱,赵丽颖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安慰性地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什……什么?小姐姐,你要,要去哪儿啊?你不能抛下我一个人啊……”小糖芯的哀嚎并没有换来她家“小姐姐”的留恋,赵丽颖还是走了,走得潇潇洒洒。





于是,世界那么大,原本不会相遇的两个人人居然遇上了。

故事就开始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长得真好看!”

“赵丽颖。”

“咦!地上怎么没有你的影子啊?”

“欠!少见多怪!你还有两条影子呢……我也没说你啊!”

“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是说你没有影子,而我刚好有两条影子,我们以后可以走一起啊?这样就没人说我们是‘怪物’了!”

“……走开啦!你有这么好心?”

“当然!那我们以后就可以……”



















————————————————

其实仔细想想世界上的爱情可能都是这样“你没有‘影子’,而我刚好就有两条‘影子’”……

你们也许不会相信,我想过很多形式怎样去写这样的第100篇,一直拿不准究竟何种形式是最好的……但是前两天,我们家姑娘发了一条微博“影”,而今天大佬也发了一张照片……照片,照片,不就是“影”吗?

所以理所当然就有了这篇文章,希望你们喜欢这个一百篇福利。😘

此处还应该感谢@奚颜🌸糖芯 的友情演出👏🏻

评论(1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