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由“镇魂”引发的脑洞)」阴阳(二)

★私设

一段假小子“技术宅”vs冷酷高冷刑警的爱恨情仇,了解一下。


“呦!盼姐,今儿这太阳是打哪边出来的呀?平时不到点不出门的人儿也来这么早了?嘿!她身后那帅哥,早饭吃吗?”第二天一清早,托咱们“赵帅哥”的福,顾盼刚进警队就好巧不巧地和同进警队,手里还拎着两袋小笼包的王轻碰了个顶儿着。

这王轻,何许人也啊?湘城警队“第一嘴巴”。嗓门大不提,凡事只要一经他的嘴,黑的也能给你变成白的,你信不信!

是以,王轻这一嗓子嚎下去,顷刻间整个办公室的人“呼啦”一声全围到了顾盼的身边。

“盼姐,这是……你男朋友啊?好……好帅啊!”李嫣是全队胆子最小的小姑娘,说个话都能脸红的主儿,此时见了赵丽颖这眉清目秀的模样,没想到也把持不住,凑上来就要自我介绍。

“哎呦!盼盼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说你,藏着这么大一帅小伙不跟吴姐说实话,害得吴姐上次差点把你电话号码给我侄子……”这边顾盼刚制住李嫣的“毛遂自荐”,那边资格最老的吴雯君已然围着赵丽颖转了一圈了,边转还边碎碎念地评头论足:“啧啧啧,小伙子看着不怎么结实啊,太瘦了!怎么着?跟着我家盼没吃饱过饭吗……”

“不,不是!你……你们都误会了!她,她不是我男朋友……”到底是“一拳难敌四手”,在抵御了一阵众人“你懂我懂大家懂”的暧昧眼神后,顾盼渐渐有些招架不住,背着眼偷偷在赵丽颖的手臂上掐了一把,慢慢地靠近并且以一种咬牙切齿的狰狞语气对她耳语道:

“快点说话!我可不想成为你们以后‘搞基’路上的绊脚石!”

“是,是啊!大家确实误会了。我不是盼盼的男朋友,我是她的‘学弟’,同时也是新来的技术顾问,我叫赵丽颖!请大家……多多关照!”粗哑的声音,平坦的身形,开阔的胸腔……好吧!顾盼必须承认,除了名字,这家伙确实没有一点女孩子的特征。

难怪当初连陈腹黑也会看走了眼……

“技术顾问?原来美男请的技术顾问就是你啊……”丁庆喜刚泡完咖啡就碰上了这么……直白的自我介绍,一双桃花眼便不由得往这个“外来人口”身上打量。

“咦?大喜,你怎么知道的?美男请的人,我们……都还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知道啊?莫非你和美男,你们……”不满丁庆喜拿进来的咖啡杯只有一只,吴雯君略显嫌弃地凑到他的身边闻了闻,仿佛这样就能嗅到一丝“奸情”的味道……

“吴,吴姐,干,干什么?你,别,别吓我,我,我胆小……”知道吴雯君爱开玩笑,丁庆喜倒也配合着这位“知心大姐姐”演了一段。

“胆小什么啊胆小,吴姐您要真不嫌弃,就把我这位‘弟弟’收了吧,省得他再去‘祸害人间’!”王轻典型属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看两位演得兴儿头,也掺了那么一脚,顺势就把丁庆喜往吴雯君那边这么一推。

“是呀是呀!快收了吧……我们都等不及了,哈哈!”戏瘾一上来,众人迅速化身成“奥斯卡帝后”,小小的格子间充盈着欢声笑语。

……

“咳咳,闹够了吗!既然这么空闲,案子没破之前,所有人每天-加班-两小时!”空气刹那凝冻,笑声戛然而止,男人鬼魅的身影倒印在办公室里间的有机玻璃上,未曾远离。

“顾盼,带上赵顾问到我办公室来,立刻!马上!”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肯定没想到我会双更吧😂

哈哈,上一章有点短,知道你们还没看过瘾,这章算是理一下接下来的主要出场人物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