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短篇」爸爸的威严

众所周知,肥妹很小的时候,几乎不肯让陈伟霆这个细舅父近她的身,具体表现为:基本一抱就嚎啕大哭,止都止不住。

陈伟霆因此还得了个“人贩子”的称号。

这事发展到最后,就变成了每当肥妹放声大哭,周遭的一众朋友就知道准是陈伟霆这厮回来了。对此,陈伟霆没脸没皮地下了终极结论:都是因为肥妹太小,缺少起码的审美观,稍微长大点就会好的,可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所以,这个时候朋友们还会连带着打趣肥妹:审美观这种东西从小培养很重要!

然而谁都没想到,陈伟霆这回竟然真的说对了!在肥妹长到大约八九岁的年纪,她看到自家这个“傻”舅父非但不哭了,反而像个小尾巴一样,只要陈伟霆回香港,就黏在他的旁边,八匹马都拉不开……

可想而知,陈伟霆因为这件事有多得意!到现在他的朋友们只要想起这茬来都恨得牙痒痒……

可是没办法呀!谁叫人肥妹长大了,审美也变好了呢?

不过别急,这种情况自从糖霜和虾球出生以后,陈伟霆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虾球!你好呀,还认不认识我是谁了?”陈伟霆因为拍戏,去了沙特阿拉伯近一个月,晒得黑不溜秋不说,更为滑稽的是为了入乡随俗,他还带了阿拉伯头巾,是以那样子别提有多搞笑了。由于太过思念老婆孩子,他匆匆才向导演请了一星期的假,就紧赶慢赶地登上了回来的飞机。遂下了飞机,头巾便忘了摘,几个大箱子一拎不顾形象地直奔他们香港的家。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陈伟霆此时就以这个造型正跟被妈妈扣在怀里,刚满三岁的儿子耍宝呢!

“……”可怜的小虾球看着眼前这个完全陌生的“叔叔”,一脸惊恐得连话都不会说了,一个劲儿地往赵丽颖衣服后面躲,边躲还边两只手乱挥地希望妈妈也远离这个“坏叔叔”。

“妈妈,放开我,快放开我!让我打电话给奥特曼,告诉他这里有bigbig的怪兽,它要吃了我们……”

陈伟霆发誓在这个倒霉玩意儿说完这句话以后,空气真的安静了足足三秒钟。接着就是他那个不长心的脑婆惊天动地的笑声:“噗……陈伟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儿子说你是怪兽……哈哈哈哈哈哈……还说你会吃人……哈哈哈……哎呦,笑死我了……不过,别说你这儿,还挺像那个超级赛亚人里面的终极boss的……”赵丽颖上下指着陈伟霆奇葩的造型,围着转了好几圈,越看越憋不住。

陈伟霆无语地看着眼前这俩脑回路和别人注定有差别的家伙儿,好想仰天咆哮啊:你们能告诉我,Superman和赛亚人之间到底有什么血缘吗?你们到底有什么依据能把两部动画片混为一谈的!

还在笑,没关系!什么,都过五分钟了,……那也没啥!老子儿子脑婆指望不上,还有个“小棉袄”呢!

“糖霜,糖霜,快出来!爸爸回来了!陈慕楠,再不出来,礼物要被虾球抢光了哦……”只见陈伟霆颓唐了一小会儿,就再次满怀希望地呼唤起自家宝贝闺女来。

陈慕楠,陈伟霆赵丽颖的宝贝闺女儿,今年整好七岁,读小学一年级。香港学校不像大陆一样,一年级书包就像坂砖,塞得鼓鼓囊囊。他们在讲究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因此除了必要的家庭作业外,孩子们多出了许多课外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是以,陈慕楠之所以这么久没出声是因为她在画画,画一幅“大作”。“艺术的灵魂总是自由的!”自然就不希望被人打扰喽……

可偏生陈伟霆还是个没眼力见的,女儿不理他,他反而越叫越大声,“糖霜,糖霜”的没完没了……

终于,在一次“糖霜”的停歇,陈慕楠小朋友忍无可忍,趿拉着小拖鞋走到赵丽颖面前,特淡定地说了一句“妈,你就把钱给这个叔叔吧,他卖垃圾也不容易……”说完,也不看这个“卖垃圾的叔叔”就接着去画画了。“真是!她的‘一家四口·爸爸最丑’还没画完呢……”

好了!空气这下彻底“静”了!

“脑婆,你把箱子给我吧,我去看看现在还有什么酒店开着……”陈伟霆认清了残酷的现实,默默地接过了赵丽颖手里的箱子。




















————————————————
为了证明我还在坑底,今天特意更了一篇大长篇,也算是一种福利罢!
好了,姐姐叫“陈慕楠”,你们猜猜“虾球”叫什么?😂

评论(2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