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角色延伸(长篇·慎点)蓠蓠草香,美人予归

★私设 铁木真×晴儿


(二)

“铁木真,快来!你阿爸喊你呢!”

手中的风筝线不知何时断了,少年眼睁睁地看着那只刚才还在鹰击长空,傲世不可方物的“猫头鹰”应声而落,飘悠悠地落在了不远处一片绿草肥美的草地上,犹如一只斗败的公鸡,骨气尽失……

“阿妈,你看!”好在认出了是诃额伦的声音,不然此时少年眼中的刀锋便会毫不犹豫地射向身后扰了他兴致的“敌人”。

“喊!一只风筝而已,有什么!真儿,好儿郎应该志在远方才对!”面对儿子的埋怨,诃额伦浑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刻意忽略了少年眼中那抹显而易见的悲伤,只一心催促:“快点罢!磨磨蹭蹭的,等下你阿爹会不开心的……”

“真儿!不要怪阿妈,阿妈也是为了你!你长大就会明白:强者是不可以有弱点的!”

“阿爹找我?”路过诃额伦身边,铁木真还是惯性使然地问了一句。

其实,这实在不能怪铁木真。因为是家中幼子,母亲也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别妻,铁木真除了刚出生享受过区别于其他兄弟姊妹的待遇——一场胜利的洗礼,就被也速该“流放式”教育至今。

是以,对于这个阿爹,他们部落的首领,铁木真一直本能式地敬畏着。

“放心!好事!”母亲脸色洋溢着一抹快乐的笑容,不同于以往的严厉,她颇和蔼地拍了拍铁木真的背:“看来我们真儿也长大了嗳!”

虽不明白母亲这样说的用意,但看到母亲开心,铁木真笑得像个傻子。

“好了,快进去吧,别乐了。”笑到最后,诃额伦终于看不下去了,嘱咐了他一句便哼着歌、扭着腰向一边许久无人问津的马厩走去。

“哎!”知道母亲看不见,铁木真还是极乖巧地应了句。定了定心神,满腹疑虑地撩开了自家围帐。

帐篷没有窗户,光线很暗。山似的男人岿然不动地端坐在其中竟一点儿也不显突兀,反而莫名给人一种踏实的安全感。

门帘的撩开,同时也带来了外面的明亮。男人鹰一样的眼睛可能一时还不能适应这烫人的强光,就这样直勾勾地锐利地朝站在“界限”的铁木真射来,真是怵人呐!

“真儿,过来!”所幸,收回目光的也速该又变得和蔼可亲起来,他朝铁木真招了招手。

“今年几岁了啊?”看着眼前这个已经快到自己腰窝的孩子,也速该一时也拿不准这孩子确切的年岁。

“回阿爸,真儿今年九岁了!”铁木真不解其意,但既然父亲问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说了。

“九岁啊……的确不小了!”也速该听到这个答案,似乎很开心,欣慰地拍了拍铁木真的肩。

“阿爸,你叫孩儿过来,有何事啊?”到底是少年心性,铁木真面对父亲的凝视,很快就沉不住气了。

“哈哈!看来真儿很好奇啊!”也速该今天是真的高兴,见自家小子连两分钟都没熬过就败下阵来,难得孩童一样打趣了铁木真一番。

“阿爸明天要去弘吉剌部拜会一个老友,真儿你随我一起,听说他的女儿孛儿帖是整个弘吉剌部最出挑的女子了……”随着铁木真愈来愈深的懊恼,也速该知道玩笑还是不要太过得好,把渐渐偏远的话题又及时拉了回来。

“好!”铁木真答得很快,丝毫没有犹豫。也速该显然也很满意,不住地点着头。

于是,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在这个阴暗的帐篷中上演着,驱散了寒冷……

只是那时的铁木真还不知道,在多年以后他会为了少年时这个迷惘草率的决定付出多少的真心与精心……

唉!这一切的一切总归也只是“世事难料”罢了!





















——————————————————
什么话都不想说,但早上的情况再来一次,我真的会考虑卸载老福特,因为我的心好累啊!😭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