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写给520)」胶水与爱情

趁着大家都在发旧文,我也凑波热闹😃

再说,马上要过“520”了,这篇文也挺贴合主题的: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他”陪你们过节❤️

——————————

★私设

城北马路牙子上新开了一家店,专门卖胶水的,502的那种。

新店可能开张没多久,生意算不上多好。不过因为店里的店主据说是一位模样长得还不错的年轻人,男色撩人,所以也就吸引了挺大一批一二十岁的小姑娘天天不上班,不上课的在店外围观,间或卖几只502胶作“到此一游”状,因此日子倒算过得去。

隔了一条街的城南住了一个小姑娘,模样算不上多秀丽,美则美矣的那种。

小姑娘打小是过惯安逸生活的,遂从来都没多少斗志。大学一毕业就就近选择了一家幼儿园,做那“护花的春泥”去了。整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看这些稚嫩的“桃李”们满大院的疯玩,嘴里再“嘎巴嘎巴”脆地享受零食,小日子过得……啧啧啧!那叫一个美啊!……哦,对了,忘说了,小姑娘最大的优点就是“爱吃”!

什么,你想问小姑娘和帅店主是怎么认识的?……哎呀!真笨啊!你想啊,小姑娘是干什么的,她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啊,平时不得天天做手工啊,做手工不得接触些小剪刀、小胶水之类的小道具啊!你再想想帅店主主要是卖什么的呀……所以说这俩认识是必然……

啊呸!必什么然啊!小姑娘住在城南,帅店主住在城北,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两地方;还有啊,小姑娘要用的是幼儿专用普通胶,帅店主卖的是502强力不沾胶……好吧,小姑娘承认自己是受不了同班小美老师的诱惑,觊觎帅店主的美色,所以才不辞辛劳地绕了一条街……

“502?噗!用不用这么直接,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买的是什么吗?”小姑娘咬着唇,盯着门框上三个斗大的数字研究了好一会儿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喃喃自语中殊不知一只脚早已踏进了“猎手的领地”。

“您好!请问……”门口的风铃响了,帅店主早已挂上了“最完美的笑容”准备迎接今日的第一百位顾客。

“砰砰砰!”三声,毫无预期地,帅店主听到了心中花开的声音。门口的女孩似一朵幽兰,滴落着晨起刚摘起的露珠,一颗颗化为了“亚当当初肋骨”的形状。

帅店主知道自己这次恐怕是真栽了!

“您好!我要一管502。”礼貌的表情下是小姑娘紧张到泛白的笑容。

“哦,等会儿啊,我找找!”说着,帅店主还真就撇下小姑娘一人,转身去了仓库。

“找?找什么?这里不是都是!”指着眼前这些琳琅满目的502,小姑娘迷茫了。

“傻瓜!这些502每个背后都有个不同的故事,而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与之对应的人……”小姑娘不知不觉就把心里话抖了出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帅店主就站在她身后,自然听得一清二楚。

“哇!这么神奇啊!”小姑娘觉得不可置信,但想想又觉得“帅哥老板也没必要欺骗消费者”啊。于是,半真半假地开起了玩笑。“那帅哥先生,你知道我的502在哪儿吗?”

“of course!”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啊?

“可以啊!带我回家,我就告诉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你!我们才……唔!”


这时,门外刮起了一阵大风,吹松了招牌上“502”三个字身上的图钉:“5”硬生生打了个转儿,“0”和“2”大摇大摆地躺在地上“阻碍交通”……一个戴着老花眼镜的老头子看见了,急切地,颤颤巍巍地把它们捡了起来,然后再颤颤巍巍地拿了梯子上去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它们重新贴上了……

从此,城北又多出了一家新店。

名曰:520。








——————————(我是回忆)————————
“陈生,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不会……”
“啊?”
“哈哈,傻瓜,因为我们的一辈子很短很短呀!”
“那怎么办啊?”看来真的很苦恼呢,眉头都皱得死紧。
“用502把所有时间都粘一起不就变成了长长的一辈子了,笨!”
“对哦!陈生,你真聪明!”

“医生,她还能醒过来吗?”女孩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就像睡着了般,近乎透明的脸颊下连着根根血管,如一朵朵艳红的玫瑰……

“可以的!但陈先生请您做好心理准备,她可能醒后不会记得任何人……”

“哦,那没关系!反正我就在这里呀,哪儿也不去……”
















没赶上520,赶上521也不错啊!况且今天还是“小满”……突如其来的脑洞热气腾腾地送给你们:祝你们天天快乐,永远幸福!
插一句题外话:你们有谁在看《归去来》啊,我觉得还蛮好看的😂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