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镇魂/万圣节之夜」百鬼夜行又名群魔乱舞(上)

★巍澜,澜巍无差,occ属于我,人物属于甜甜,食用愉快!




(一)


今天是万圣节,是西方俗称的“鬼节”。


前一天,沈巍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半强迫着赵云澜早早就睡了。沈巍是“鬼圣”,当然不怕鬼。说句不夸张的,甚至绝大多数情况下,不论是饱死鬼、饿死鬼,还是无头鬼、僵尸鬼……只要斩魂刀一出,哪个不是“求爷爷告奶奶”地求斩魂使大人饶它们一条生路。


是以,身为“斩魂使”形态的沈巍非但不怕鬼,反而隐隐在这个节日生出几处比昆仑君强的优越感来——“这世间终于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了!”


自大战结束,赵云澜就恢复了昆仑神格,再加上凡人时期的“人精儿处长”,算起来也活了上万年之久了。别说是沈巍了,就连十殿大堂上那几个糟老头的心思也摸个门清儿了。


何况,那是沈巍,是那个他二钱真心上安放得妥妥当当的白月光和红玫瑰!


所以,这天天还没亮,赵云澜就一股脑地从那大庆都不屑光顾的被窝里爬起来,屁颠屁颠地为他的小鬼王准备节日礼物去了。



(二)


说起这个,倒真难为了我们那个恨不得连生日都用“黑暗泡面”对付过去的赵处长。


“礼物?送什么好呢?”这边赵云澜愁得恨不得连胡子都一起一了百了算了,那边我们的祝红女士却依旧淡定地翘着二郎腿从一个“箱包网页”切换到另一个“衣帽界面”,间或还从旁边的透明盘子里顺出几块生肉嚼上一嚼,丝毫没有想要搭理这位快与沙发融为一体的无赖局长的意思。


“老赵,要不这样吧。你吧,现在就从十殿阎罗那里捉几只乖顺点的小鬼,等沈教授一下课就叫它们跳几支舞,来个‘百鬼夜行’怎么样?”最后还是大庆受不了他们局长这么自虐般蹂躏他的头发和胡子,勉为其难地替赵云澜想了个主意。


对此,大庆表示真不是它善良,是赵云澜那货每一次动脑子,那瘦了吧唧的肚子动得比那脑子可厉害多了,一起一伏的,害得老猫好几次都从哪儿骨碌碌地滚下来,有碍特调局的形象。


“这个主意吧……虽然看起来‘烂’,但没准还真行!过节嘛,也让小巍热闹热闹……”赵云澜眼珠一转,非常爽快地同意了大庆的提议,火急火燎地爬起来就走。


“耶!成功!”看着领导那被谁烧了尾巴的背影,祝红和大庆极有默契地对视一眼,默默地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三)


到达忘川河畔,不过须臾时光。


“卧槽!这冥王搞毛啊!这许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黑?”冥界终日无光,亦分不清时间长短,赵云澜初来乍到,自是难以适应。


“嗨!老先生,我且问你,这是否就是忘川?”暗诽归暗诽,该有的礼数,赵云澜当然不会少。


“回昆仑神君,此处正是忘川!”摆渡老人也不是什么鼠目寸光之辈,“昆仑山圣”这名号即使身处黑暗避世的冥界,也是如雷贯耳。故摆渡者垂首而立,颇为恭敬地答道。


“啊!那就好办了。”只见赵云澜两手呈爪状,毫不犹豫地伸向那忘川,竟一时忘记了自己的凡人之身。


便是一会儿功夫,于赵云澜身边,出现了数十个长相“奇特”的冤魂,洋洋洒洒,浩浩荡荡地排列成排,任那昆仑差遣。


“神君,你的手……”若非老人提醒,赵云澜竟还没发觉自己的右手已然失去知觉,再定睛一看,一片灰白,恍若死物。


“神君,莫急!”见赵云澜试着举起“废手”却多次无果后,摆渡者忍住笑意,制止了他。“想必神君此举定是为了给斩魂使大人过那劳什子的西方鬼节罢!……只是神君有所不知……”


“什么?”赵云澜见老者吞吞吐吐,思索着沈巍或是已经下课,再不赶回去怕是来不及了,遂也没了耐心,语气甚是着急。


“唉!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冥界规定忘川冤魂不能离开冥界超过十二个时辰,否则恐变成恶鬼祸乱世间。”摆渡者不欲为难赵云澜,施法医治了赵云澜的右臂,阐明利害关系,便要放行。


“多谢!”实在是时间紧迫,赵云澜也不和老者客套,抱手一拱,一个瞬移带着一干鬼魂就到了特调局。







——————————————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