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成长向」岁岁年年

 ★私设:1—80岁  记录一段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



赵丽颖两岁。


两岁孩子的生活乐趣已经全然从“满地乱爬”转移到“满地乱跑”了。

而对于两岁的赵丽颖来说,这“满地乱跑”怕是要改成“满地乱坐”更为合适了。


“呦!小乖乖哎!你怎么又坐地上了?快快快,起来!这地上幸好铺上了泡沫垫,不然……”在经历了生产那日的惊心动魄以后,赵家老爷子便是把这赵家长女当成了眼珠子般,疼爱得紧呐!


是以,眼下看见自家宝贝屁股墩儿结结实实地像扎在地上一样纹丝未动,虽觉得有趣但更多的则是哭笑不得。

“不……不……夜……夜……”小家伙牙没长齐,说话说不利索倒也合情合理,只是这固执劲儿也不知随了谁了……

看,把这老头子急的呦,晚饭都少吃了一碗呢……


“夜,爷爷,抱!抱!”这边正说着话呢,那边已经张开手要抱了,还真真是个小懒蛋啊!

“呵呵,好!爷爷抱,爷爷抱!”赵老爷子看似很轻松地一把抱起地上的小丽颖,殊不知晚上又要费上多少张狗皮膏药……

“说说看,我的小丽颖要爷爷抱去干嘛啊?”小家伙每天吃奶都安分得很,捧着个奶瓶,小嘴一嘬一嘬的,故小脸吃得肥嘟嘟、肉乎乎的,别提有多可爱了!

见此,老爷子自然没忍住,刮了一下小丽颖的小鼻子,笑得几多宠溺。

“去看戏好不好呀,小心肝?”

“好,好……夜夜,颖颖……要……要……”

“好!爷爷陪颖颖去……”

……












陈伟霆两岁。


陈伟霆不知道别的两岁的孩子在做什么,他只知道两岁的他现在非常不好过。


因为他要死了。


诚然,两岁的陈伟霆是不可能知道“死”是什么概念的。他是听那个戴白色布兜的怪蜀黍和妈咪说的……

可怜呦!年幼的他搞了半天也没搞清楚他不过是贪吃尝了口妈咪烧饭的白酒,怎么就现在躺在医院的保温箱里,全身像火烧般热得就快脱层皮了,还被这里的人说“自己要死了”呢?


奇怪!真奇怪!


“妈咪啊,别伤心了,弟弟‘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没事的!”模模糊糊中,躺在病床上的小伟霆隐隐约约听到自家妈咪和姐姐哽咽抽泣的声音。

“唉!怪我,怪我!没事把酒瓶放客厅干嘛啊!还放在离这祖宗这么近的地方……真是作孽啊!哎呦……”妈咪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声音都有些变样了。

小伟霆听着,不知怎么回事,难受得很!再加上心里被火烧般,滋味实在不好受……


于是,他便悄悄捏起了小肥手,暗暗在心里为自己打气!


嗯!他也信“天无绝人之路”……


终于,经历了三天的“生死攸关”,终于在第四个太阳升起的时候迎来了希望。


“放心吧!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明天应该可以醒来了……”

“谢谢,谢谢医生!”

“没事没事,你们好好照顾他罢……”

……
























————————————————


祝各位国庆节快乐!🌹

话说国庆可有七天呢,你们猜我还会不会再更呢?🍜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