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中秋节番外」亲爱的,月饼好吃吗?

★私设,没梗瞎凑,图个开心罢!



“小马哥吗?”赵丽颖第一次拿到橙红剧本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排在自家男人名字后面女主角的名字:胡蓉- -马思纯。


“是啊!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合作呢,怎么好像认识了很久似的……”男人拿来一盘樱桃顺势放在了对面的茶几上。“就跟咱当年拍《蜀山》似的,明明是首次合作就已经这般默契天成了……”


“是,是吗?”闻言,赵丽颖捏着剧本的手顿了几顿,明明一股不知名的酸涩盈满鼻腔,偏偏还“死鸭子嘴硬”似地说着世界上最违心的话。“这样挺,挺好的。男女主演关系好,到时播出的时候,观众才能看着不尬……”


啧啧啧,赵丽颖,原来一向大大咧咧,什么事都不放在眼里的你也会说出这么酸气冲天的话来,原来除了“吃”什么愁都不会留给明天的你也会偶尔像个怨妇一样看着自己的爱人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的在屏幕前诠释着属于他们的“海誓山盟”……


所以,承认吧!赵丽颖,你就是爱惨了眼前这个姓陈名伟霆的男人!明明剧还没有拍,你却已经开始嫉妒那个在未来能陪伴他整个仲夏的女人了……



“丽颖,宝宝,宝贝儿,你怎么了?”许是发呆太久了,男人连叫了几声,赵丽颖才如梦初醒般应了声。“哦,怎么了吗?我没事,你说什么?”


“嗯。我是说马上过中秋了,你有没有什么其它安排?”虽然说着“没事”,但细腻如陈伟霆,又怎么可能觉察不到这个他视若珍宝的女人眉梢中藏着的点点哀愁呢?


唉~的确是时候该给一个承诺了!


嗯,陈伟霆,你可以的,不要怂!


“没有啊,每一年的中秋,除非有戏实在走不开,不然我都会陪着父母一起过的呀。今年……我想,也没有意外罢!”若非陈伟霆提起,猛然松懈下来的赵丽颖恐怕真的要忘了今年的中秋是什么时候了。


原来,时间真的过得这么快吗……


“……宝宝,今年回香港过吧,带上咱爸妈和妈咪一起,再加上姐姐、姐夫、肥妹过个热热闹闹的中秋怎么样?”陈伟霆越说越兴奋,目光灼灼地盯着赵丽颖。


被陈伟霆火热的目光盯着有些不好意思,赵丽颖刚想点头答应,毛球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拖着一双她的水晶鞋晃晃悠悠地走了出来,对着陈伟霆毫不客气地吠了一声:“汪汪!”


没想到陈伟霆倒不恼,反而乐呵呵地去扒拉它那过于粗长的毛发。“嘿嘿!你这小家伙,这么多次了还不认识吗?真是浪费了我那几包进口狗粮啊!不过,来来来,只要你妈同意,我也是会把你一起带着的,毕竟怎么说,我也是你爹地嘛……”说着话呢,陈伟霆已经把毛球拽到了赵丽颖跟前,登时,两对充满期待的眼睛双双对牢赵丽颖。“问问妈妈,好不好嘛,一起去香港过节……”


“……好!”赵丽颖抵挡不住这样的眼神攻势,索性闭上了眼睛,好半天一声含糊的“好”字才缓缓吐出。


罢了,最后一次了,随他吧……



到达香港,几行细细密密的小雨包裹了整个城市,像是在暴风中迎接新生一般……


父母早就被伟霆妈妈热情地拉去喝早茶了,赵丽颖无事可做,东逛逛西瞅瞅,对什么都新奇地不得了,那仗势像极了她第一次来这个家时的情景……


“你,你在干什么?”晃到厨房,赵丽颖惊讶地发现里面有个天生对这类地方过敏的人正有模有样地和着一盘面,口里哼唱着他们的歌——loveU2,心情貌似也很好的样子。


“哦!宝宝,我在揉面粉。前两天向妈咪请教了月饼的做法,所以今年的月饼,尝尝我的手艺吧!”陈伟霆转过身,对着赵丽颖暖暖地一笑,鼻尖上一点面粉也随着他的动作轻舞飞扬,那样子有点滑稽。“好了,宝宝,你先出去吧,你在这儿,我怕发挥不了正常水平……”那语气仔细听,甚至还能听出几丝委屈。


呵呵!正常水平?陈伟霆,你还是保证自己能“超常发挥”吧!再见!


想到这儿,赵丽颖什么也没说,转头就跑开了……


“呃……我做错什么了吗?”陈伟霆望着那束越来越远的马尾,无奈地摸了摸鼻子,结果成功地蹭了自己一手的白。



吃好晚饭,赏月、吃月饼是这个节日必不可少的项目,在哪儿都一样,赵丽颖早已习惯。


“赞赞!宝宝,这块月饼是我亲手为你做的,快,尝一下好不好吃?”陈伟霆神神秘秘地拉着赵丽颖去了露台,拿出了一块和别的月饼“有些差异”的陈氏月饼来,殷情地半强迫地邀赵丽颖品尝。


望着陈伟霆委屈巴巴的神色,再多的拒绝也说不出口,赵丽颖捏着这块确实称得上“独一无二”的月饼,小心翼翼地往嘴里送去……


吃到一半,赵丽颖的牙齿就碰在了一块很硬的东西上。“啊!陈伟霆,这什么啊?这么硬!”只是还没等赵丽颖惊呼完,陈伟霆“咚”地一声,单膝跪在了地上。


“宝宝,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嫁给我!”


“……”


“好!”







尾声


关于一个陈伟霆不知道赵丽颖的秘密:那年的中秋,赵丽颖原本是想和他分手的。
















——————————————————

说实话,在极度困乏下码的,心情也不算太好,自己并不清楚自己写了个啥,蛮多伏笔的,最后还是没忍心BE……唉!还是那句话,你们且看且珍惜吧……


不过,还是祝你们中秋节快乐啊!🌹最后再叨叨一句:橙红很好看,光哥很耐看,大家一定要支持橙红年代啊!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