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写手20题

 @清境. 我来交债了,拖到现在,不好意思哈♥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一壶清酒“污”此生♀,其实吧,关于这个名字,我老早就想吐槽一波了···  

因为从我开始在LOFTER上写文至今,竟然没有一个人对这个名字感到好奇的,所以今天借这个机会我就非常想问问你们究竟是不好意思问我,还是真的一丁点就不好奇呢?

好了,言归正传,正经说来,这个名字的灵感来源于偶滴爸爸。因为我爸爱喝酒,所以我妈经常喜欢唠叨,久而久之,我对“酒”这种东西基本就属于"敬而远之"的状态。

但我又是个十分容易发呆的人,你们懂得~发呆的时候最容易信马由缰了、那天东想西想的就想到了一个很奇怪却有那么点意思的结论:试想一下,一个不爱喝酒、始终洁身自好的人某天因为好奇而喝了一小口酒,那么“这一小口酒”是不是就能算是他清白一生中唯一的一个污点了呢?

你们难道不觉得很讽刺吗?

何况这还是杯“清”酒哎喂?·(嗯,确认过眼神,不是懂我的银!)

好了,以上就是我名字的由来。至于“生”后面的那个符号,就是很简单的“女生”的意思,因为我是女的嘛,虽然多数时候像个汉子,哈哈哈哈哈!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前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嗯·····像小学生一样的“豆腐块日记”吗?

哈哈,是被老师和我妈逼的啦!

没什么动力啦,就是想完成作业,少挨打吧大概···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啥?文风?我有那种东西吗?哈哈!开玩笑,开玩笑!不负责任地认真说一句:我认为我还是有这种东西的!(超严肃)

喜欢写偏黑暗系的虐恋情深和无脑欢脱类型的吧,哦!还有天雷滚滚那一挂的

其他人的看法?···嗯,看评论,我觉得我的读者们都不怎么会在乎他们大大?(啊!原谅一次我的厚脸皮吧)那飘忽不定的文风吧!嗯,还算坚信!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我能说不大吗?嘻嘻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也还好,但是我不想看以前的那些中二时期写的文倒是真的,因为实在是无地自容啊!


05.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是什么样子的?

冷艳黑暗,有故事情节且情节不拖拉,最好有哲理意义的······恐怖故事?(众人:你TM是认真的吗?我椅子都搬出来了,你就给我说这个啊!)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键盘要爆炸了)

不着痕迹的,但看完以后绝对心里会难过很久的···虐文?(我认真的)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宫斗、抗日···反正凡是偏正剧的,考据严苛的,我都不擅长


08.你写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真说不好!因为往往文思泉涌的时候就是我最不想动笔的时候···(笑哭)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会准备啦,下笔即写

因为这个,我一直觉得自己很牛掰!哈哈哈哈哈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首歌无限循环。所以直接导致我每写一篇文都有一首歌出现在我的“音乐回收站”里23333333.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草稿跟正式稿的风
格有落差吗?

当然打字派啊!我这么懒的人···

一般写完就不改了,也没有记梗的习惯(除非有人点梗or心血来潮的时候)


12,有草稿的习惯吗?

没有,自由自在随心动~心有多远,梗就有多远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偏黑暗的阴郁小段子或者平淡的完全没有起伏的流水账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文手或职业作家)

曹文轩、墨宝非宝、尾鱼、韩寒、桑玠,还有徐志摩先生和屈原的诗和很多像烟草大大、黑桃大大、M大大的同人大神们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悄悄地说小时候没有,挖空心思就想当个珠宝设计师,现在嘛···倒是有一点了,继续努力中···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当然是收获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啊,每天看大家开开心心的,自己也开心啊!

一直想炖篇“肉”,但貌似没什么机会且怀疑自己的“炖肉水平”,纠结啊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行吧,因为它能带给我精神上的愉悦【围笑】

18.从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找?找什么?这里不是都是!”指着眼前这些琳琅满目的502,小姑娘迷茫了。

“傻瓜!这些502每个背后都有个不同的故事,而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与之对应的人……”小姑娘不知不觉就把心里话抖了出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帅店主就站在她身后,自然听得一清二楚。
“哇!这么神奇啊!”小姑娘觉得不可置信,但想想又觉得“帅哥老板也没必要欺骗消费者”啊。于是,半真半假地开起了玩笑。“那帅哥先生,你知道我的502在哪儿吗?”

“of course!”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啊?

“可以啊!带我回家,我就告诉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你!我们才……唔!”


这时,门外刮起了一阵大风,吹松了招牌上“502”三个字身上的图钉:“5”硬生生打了个转儿,“0”和“2”大摇大摆地躺在地上“阻碍交通”……一个戴着老花眼镜的老头子看见了,急切地,颤颤巍巍地把它们捡了起来,然后再颤颤巍巍地拿了梯子上去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它们重新贴上了……

从此,城北又多出了一家新店。

名曰:520。

取自颖霆《胶水与爱情》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将就吧,谈不上多喜欢但也不讨厌

希望啊···那就希望变得大胆一点、新奇一点吧(233我要求很低的)


20.最后,请你点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yokosama@布布布布丁一点也不想更文@启月一川烟草

(话说这样直接艾特烟草大大,会被打吧?·····嘤嘤嘤,我不管,人家就是太好奇烟草大大的答案了,so大大,满足一下吧,阿门!)


文末,还要再感谢一下我们的“小可爱” @清境. 大大,给了我一次深入剖析自我的机会!笔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