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清酒“污”此生♀

「颍霆/教师节贺」岁岁年年番外:我的成长愿望

★私设:1—80岁 记录一段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

这件事发生在赵丽颖30,陈伟霆32岁那年。

“脑婆,介个就是你的许愿箱吗?”怀抱着这个看上去一点也不沉的玻璃盒子,回想刚才赵丽颖的班主任跟他吐露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关于一个“傻女孩”的秘密,陈伟霆竟莫名觉得这个盒子抱着有些费劲。

“哎哎!我说你行不行啊?一个大老爷们别告诉我连这么个玻璃都搬不动啊?!待会儿让小夕、小奕看到,又得笑话你了,啧啧啧……”许是觉察到身侧人脸色的不对劲,赵丽颖停下了脚步,借了点力,帮他扶住了玻璃盒。

“不会是胃疼了吧?陈伟霆,你今天早上的鸡蛋吃光了吗!”唉!她这个老公什么都好,都是和儿子一样不爱吃鸡蛋,每天吃早餐的时候就像是在喝毒药,得人时时刻刻盯着,稍微一不留神,那人每天早上两鸡蛋全得便宜时刻匍匐在脚底下的毛球。

是的,你没猜错!他们结婚了,已经三年了。严格意义上说并不算那些相依相伴、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所以相处起来总带有些“新婚燕尔”的粘稠和腻歪……

虽然有时候“腻”是“腻”了点,可架不住俩人有一对活泼可爱,粉雕玉琢得总让人有想要“拐卖”冲动的儿女啊,所以这一年来也有不少人上赶着来“吃狗粮”的……数目之多,简直不忍直视啊…

陈希亦和陈夕意是这对兄妹的名字,很拗口,对吧?可是,没办法啊,自从俩人结婚以后,陈伟霆也不知是不是“危机意识”解除了还是开心“开”傻了……总之除了拍戏逼不得已以外,在家,那本赵丽颖特意买回来的《日常普通话练习100讲》就再也没有见过太阳……

是以,每次叫他俩小兔崽子的名字,陈伟霆都好比考十级普通话证,苦不堪言呐……还偏偏赵丽颖就是故意的,说是为了惩罚陈伟霆“不好好学习”才这么草率地决定了两孩子一生的代号。

唉!希望这俩团子长大不会责怪他们那不靠谱的爸爸和妈妈吧,阿门!


“嘿!陈伟霆!陈伟霆!回神儿了,想什么呢?”半天没等到那人的回应,赵丽颖抬眼一看,那人又是一副陷入回忆不可自拔外兼有些痴傻的表情。“陈伟霆,刚才老徐到底和你说啥了啊,现在你一脸的‘神游天外’……”

老徐,赵丽颖初中时候的班主任,挺和善的一老头儿,没什么架子,数学教得特别好,他们班那届同学就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的,包括赵丽颖。

哦!对了,忘了说了,今天是赵丽颖母校建校三十周年的日子,允许带家属。所以赵家这位“巨婴”就这么恬不知耻、死皮赖脸地“黏”了上来,扒都扒不走。

不过,一想到刚才陈伟霆像对待自己的恩师一样对待老徐,每一步都透着小心翼翼,谦卑不失恭敬,赵丽颖心里就像被太阳烘过一样,暖洋洋的!

这世上有一个人比你更在乎你所在乎的人,这般深情,一生足以!

“哦!没什么,没什么!”虽然还沉浸在和徐班主任的对话里,但脑婆叫他,必须理啊!“脑婆,我们回家吧,我想小夕了……”

“嗯,好!”
……
“脑婆啊,你以后有我了知不知道?所以有些事情不用自己扛了,虽然这些事情可能会苦,但有你在身边,苦也是甜的,比吃了棒棒糖还甜!”仔细看,会发现男人的眼角不知不觉红了一大圈。

“……”

“陈伟霆,谢谢你!”

“啊?”

“还有,我爱你!深爱!”



时间飘回到几个小时以前。

“你好!你是我们‘赵小胖子’的先生吧,我是他们初中三年的班主任,我姓徐!”走廊口,一个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文质彬彬的男人朝着陈伟霆微微笑着。

“是,是啊!徐老师,你……你找我,有,有什么事吗?”果然,皮惯了的孩子看到老师总是会莫名其妙犯怵,天生的,没办法。

陈伟霆突然一下“被老师找”,而且还是老婆的老师,那紧张感……油然而生啊!他不知所措地看向不远处正在打电话的赵丽颖,但看她笑得眉眼弯弯,没有注意到这边,猜想一定是在和孩子们打电话,遂只好放弃了求救,认命地低下头,等着老师训话。

“哈哈哈哈,别紧张,别紧张!我找你呢,主要是为了这个玻璃盒。”许是看出了这位香港同胞的紧张,老徐笑了几声,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并不起眼的玻璃盒,“是这样的,我们学校有个不成文的习惯,学生每一年都要写下自己这一年的愿望,然后期末的时候再拿出来比照,看看实现了多少……等到毕业的时候再由学生拿回去。”

徐老师顿了顿,看着明显松了一口气的陈伟霆,大概觉得挺逗,又笑了。“当年毕业,这丫头走得急,估计把这个给忘了……喏!物归原主!”徐老师抱起玻璃盒,递给了陈伟霆。

“还有——”等陈伟霆接过玻璃盒,徐老师才拿出一张老旧得泛了黄的白纸,神神秘秘地靠近陈伟霆,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这张是毕业那年这丫头的愿望,我特意拿出来的……小伙子,拿着慢慢看,唉!这丫头这几年挺不容易的……”

……

谈话结束,老徐老神在在地拍了拍陈伟霆的肩膀:“小伙子,好好对我们家丫头啊!你要是敢对她不好,我就去电视台爆你的料,别以为我老了就不知道你也是明星……好了,走吧,她在等你呢!”陈伟霆一转头,果然看到赵丽颖不知什么时候收了电话,盯着她生命中两个重要的男人,一脸的笑意盈盈……







后记。

那张纸条,陈伟霆后来翻过,密密麻麻的娟秀小字写着:今年我的成长愿望很俗,就是希望父母不要再为我和弟弟操心了,我们都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我还希望以后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他们都过上好日子!今年过后,我就要读高中了,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哭了,即使以后日子再难,我也不希望让亲人看到我的泪水⁰……

看着这段话,陈伟霆突然觉得眼睛有点涩。





⁰注:出自姑娘《偶像来了》:坚强久了,让我软弱很难……












—————(我是说正事的专用分界线)—————

首先,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要祝我们辛勤耕耘的“园丁”节日快乐!🌹(呼!紧赶慢赶,总算没食言😂)

然后,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就是出本属于自己的本子!(别急别急,这目前只是个想法而已……)

当然,出本子,我知道是很麻烦的:要决定书名,要设计封面,要联系快递和印刷……还有可能,面对没人买的尴尬境地……

所以我今天就是来问问,如果我有一天真的出了本子,有没有人买?大约几个人买?(如果人多的话,我就建个微信群)

还有就是我在纠结,要不要把这篇“岁岁年年”放进去,放的话,这个计划可能等到明年也实现不了,不放的话……

你们的意见呢?





PS:因为教师节在下星期一,我实在抽不出空来,所以趁着今天有空就更了,你们不会介意的吧!
(想买书的,评论告诉我一声就行,但是我现在什么都没准备,基本属于“空手套白狼”系列😂,所以要买书的还要再等一会儿,等我把封面和名字确定了再系统地说这个群的问题)

评论(1)
热度(26)